~~老媽的好手藝。滷豬腳~~
~~老媽的好手藝。滷豬腳~~
要說有默契?
這陣子大家都PO滷豬腳~
當時就想說~~不會就這ㄇ巧ㄅ~
我ㄇ家也要來吃滷豬腳啦
老爸是我ㄇ家最挑嘴的人了
炒菜一定要用豬油~
他說這樣才會香
有些料理一定要用紅蔥頭爆香~
他說這樣味道才會好
老爸對吃真的很講究~
總之~必須味道要夠~才是讚
以上~這些都是他要求老媽料理時必須要注意到了
外出用餐時~他就不會這樣的要求了
俗話說~
想吃豬腳麵線就要生女兒啦~
豬腳麵線是一定要吃的啦
當然~出門去吃吃喝喝~這當然是一定要的啦
滷豬腳也是我老媽最得意的一項料理了
每次都是滷很大一鍋
因為~還要讓我外帶回家去啦
老媽的滷豬腳是老爸、二哥的最愛
我ㄇ家兩個不愛啃豬腳,卻最愛吃豬腳肉
二哥家裡兩個小的就超愛吃QQ有咬勁的豬腳皮了
豬腳不算是我的菜
這幾年會吃豬腳是因為豬腳有豐富的膠質
老爸可是一位品酒專家
每次出門我都一定會帶酒給老爸
在免稅店帶的酒大部分以XO、威士忌、葡萄酒居多
自從上次我帶冰酒給他喝過之後
他一直讚不絕口
這次剛好朋友去了一趟歐洲工作
就順帶請他幫忙帶2瓶冰酒回來
老爸~一看到這二瓶冰酒~
嘴裡念著~心裡可樂得很哩
老爸不敢吃鮮奶製品的甜點
所以每次為了買他的蛋糕
我都很傷腦筋
前幾年~我都買家樂的~花生蛋糕、拼盤冰淇淋蛋糕
這幾年~
老爸愛上了葡吉的麵包
我就投其所好~
但是~一般蛋糕鮮奶油都ㄇ很多
還好~葡吉有推出~千層生日蛋糕
葡吉的生日千層蛋糕
單純不花俏
又沒有高熱量的鮮奶油
這很得我老爸的喜歡啦
老爸是一位看起來很嚴肅的人
一個很自負又愛面子的人
也是很愛耍瀟灑的大男人
我老爸可是一個很懂得保養自己的老帥哥唷
也是很懂得生活、休閒的人
搭著竹筏到外海去釣魚是他從年輕到現在的興趣
騎著機車載著老媽四處趴趴走
是他跟老媽在生活中另一種情趣
辛勞了這ㄇ久
此時~他ㄇ倆也該享福了
盡我所能~
讓他ㄇ倆歡喜、開心每一天
~身體健康、天天開心~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彭建中 的頭像
    彭建中

    蛋糕課程

    彭建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